微信公众号

NPL 宣布选择三个创新节点作为其国家授时中心(NTC)计划的一部分

 

本文转自《精密测量科技快报》2022年第4


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(NPL)宣布与思克莱德大学、萨里大学和克兰菲尔德大学合作选择三个创新节点。这些创新节点正在 NPL 和主办组织之间合作开发, 并将能够在任何部门应用时间和频率。    

这些地点是根据行业参与潜力、位置、设施和连通性的适宜性来选择的。与 此同时,国家授时中心计划和英国研究与创新(UKRI)的一部分 Innovate UK 提供 470 万英镑的拨款。竞赛是针对有助于弹性时间、频率和同步及其传播和应 用的可行性和示范项目。作为项目的一部分,成功的申请者将能够从这些创新节 点获取可追溯的信号,以开发新产品和服务。 NPL 是英国时间的所在地,从这里可追溯到 UTCNPL)的准确时间被提供 给关键地点。国家授时中心(NTC)计划通过开发首个全国分布式授时基础设施, 为在英国建立可信和有保障的时间和频率铺平道路,这将有助于加速新技术的发 展,例如时间紧迫的 5G 6G 应用,未来的工厂和联网自动驾驶汽车。今天的 公告使这一点更近了一步。    

三个创新节点,将分别为行业研发、产品和应用的测试和验证提供可追溯的 时序信号和实验室空间。其目的是支持以商业为主导的创新,刺激英国供应链和 英国在该领域的能力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国家授时中心(NTC)项目负责人 Leon Lobo 博士说:“NTC 创新节点是朝 着了解我们当前和未来用例访问弹性、独立于 GNSS 和可追溯的时间和频率的要求迈出的重要一步。我们很高兴与这些节点的主办组织合作,支持现有的研究和行业生态系统开发新产品和服务的供应链,以实现持久和可持续的能力。    

克兰菲尔德大学航空航天部主任 Iain Gray 教授说:我们很高兴与 NPL 作建立这个创新节点。该项目将使克兰菲尔德全球研究机场的世界级研发能力与 我们与商业和工业的无与伦比的联系进一步整合,为航空和自动驾驶创造创新产 品和应用。    

萨里大学 5G/6G 创新中心 ICS 主任 Rahim Tafazolli 教授表示:我们对萨里 大学 5G/6G 创新中心的授时创新节点感到兴奋。感谢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 NPL 这种授时能力补充了我们独特的 5G 测试台设施,并使我们和我们的行业合作伙 伴能够对 5G 6G 时间关键型应用程序和用例进行先进的实验研究和创新。

思克莱德大学物理系 Erling Riis 教授说:作为 NPL 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, 思克莱德大学很高兴能够拥有一个新的 NTC 创新节点。思克莱德大学在英国国 家量子技术计划中致力于原子和基于量子的授时。位于格拉斯哥市创新区内的新 NTC 创新节点将补充我们世界领先的研究,并使工业界更容易获得精确的授时, 并成为苏格兰、英国及其他地区的重要新资产。 

(吕栋 编译)

原标题:NPL announces the selection of three Innovation Nodes as part of its National Timing Centre (NTC) programme

链接:https://www.npl.co.uk/news/ntc-innovation-nodes